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总决赛圆满收官!临沂四名选手斩获佳绩

2021-10-25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记者 孙丽丽)10月24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的“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在济南开赛,来自全省16地市的一百余名选手齐聚山东省图书馆展开激烈角逐。

 

  经过前期五场预选赛的层层选拔,临沂赛区选派出七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据悉,总决赛赛制不变,与预选赛一样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阅读书目为茅盾文学奖得主张炜先生的新著《爱的川流不息》。书中详实、动人的故事,展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爱与善,呼唤、启迪着人们对动物乃至对万物川流不息、绵绵不绝的情感。 

  两个小时的阅读环节,选手们专注投入、潜心体会;进入答题环节后,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回顾思索……最终,临沂赛区程小茜、房款款、凌一然、牛欣然四位选手获得三等奖,胡鹏宇、刘奕辰、王岳彦三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后,作家林育真教授为选手们带了同样与动物有关的科普讲座。林育真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新书《地球不能没有动物》系列图书,为选手们真实形象地展现动物奇特的形态、奥妙的生理、迷人的生态,引申出其与人类的密切关系,让小读者们在赏心悦目、妙趣横生之间,获得科学的真知,探索科学的奥秘。 

  作为一场对于专注力和意志力的挑战,马拉松阅读比赛是选手们不断挑战自我的机会,更是对于“全民阅读”号召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相较于成绩和名次,共同阅读的体验和氛围是更为难得难忘的。 

  展示阅读力量,推广阅读行为,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比赛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