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刚督导调研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10-08 10:42: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10月3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带队,到兰山区鲁南热动力中心、鲁南制药国控空气站点,罗庄区十里堡国控空气站点、沂河路施工工地、儒辰海棠樾府建筑工地等处实地调研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措施。

  任刚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污染治理是民生工程,是倒逼产业升级的有效手段,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提前动手,全力推进空气质量不断提升。要精准施策,找准污染主因、重点区域,针对季节特点,加大散煤、扬尘治理等措施的落实力度。要区域联动,对两区交界的重点部位,市里成立专班,协调和督导各方联防联控、协同治理。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散乱污企业市场出清,优化生产结构。要科学治污,抓好渣土车等重型货车错峰限行,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强化城市管理,积极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加大环卫保洁力度。要加强施工监管,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