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结束

2021-09-18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4日-17日,临沂市应急局在蒙阴孟良崮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支队长刘峰参加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刘峰在讲话中提出,执法人员应具备乙方思维、群众思维、靶向思维、法治思维、标杆思维五种思维,要进一步严格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他要求所有参训人员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获,挖掘潜能、做到学以致用,遵守纪律、争做学员表率。
  培训第一堂课邀请了纪委特约讲师作了题为《遵纪守法担当作为 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廉政执法精兵队伍》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还邀请了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京师(济南)律师事务所等的教授和专家,解读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及《刑法》修正案(十一),讲解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实务,辅导了行政诉讼应对、心理压力管理方面内容。通过此期培训,提升了全市各级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强化了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建设,为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纪律作风严明、执法形象优良”的安全生产执法队伍打下良好基础。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区、乡镇应急部门安全生产执法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