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六进”活动走进兰山街道后园社区

2021-09-14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郭念礼)9月14日上午,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六进”活动走进临沂市兰山街道后园社区,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传播网络文明知识。

  活动现场,来自临沂市委网信办、临沂市新媒体行业党委、临沂市直播电商行业党委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服务,为广大社区居民分发网络文明知识手册、宣传单页等,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引导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市民们集体参观了网络素养教育展板,认真学习网络文明、网络安全、电信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好不热闹。


  此次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的顺利开展,对于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网络素养,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传播网络文明理念,推进线上线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更好地让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网络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为主题,举办时间为9月13日至19日,为期一周。其中,全省范围联动共同开展了网络素养教育“六进”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市委网信办,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家庭、学校,与机关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等近距离互动交流,面对面传播网络文明理念。


  未来几天,临沂市还将开展“网络文明宣讲团”、“网络素养教育进机关”等系列活动,为社会发展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