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临沂市兰山街道后园社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2021-09-14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郭念礼)9月14日上午,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六进”活动走进临沂市兰山街道后园社区。在社区广场,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页,引导社区居民了解网络文明要求,传播网络文明理念。随后,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袁懋林为广大社区居民做了题为《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报告。

  袁懋林从电信诈骗的意义,发案的特点、形势以及受害人群特点等方面入手,系统详实地剖析了刷单类诈骗、冒充领导(老板)类诈骗、平台投资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等多种高发的诈骗类型,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防范建议和方法。同时,袁懋林还向广大居民介绍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针对“码”上反诈、手机开启“来电预警”等功能进行了集中展示。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意义深刻,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有利于引导人们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网聚正能量,坚守道德情操,争做新时代好网民,共护精神家园。
  据了解,此次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以“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为主题,举办时间为9月13日至19日,为期一周。山东省委网信办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市委网信办,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家庭、学校,与机关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等近距离互动交流,面对面传播网络文明理念。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