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已建成5处标准化林业工作站

2021-08-18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从临沂市林业局了解到,近年来,临沂市加强标准化林业站建设规范化管理,有效发挥标准站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相关县林业主管部门开展了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建设工作。

  近日,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标准化林业站挂牌情况自查工作,通过对机构人员现状、作用发挥情况、基础设施条件、工作手段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切实摸清市标准化林业站现状,为下一步基层林业机构职能发挥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临沂市共有郯城县郯城街道、沂水县崔家峪镇、兰陵县大仲村镇、费县东蒙镇和马庄镇共计5个全国标准化林业工作站。经自查,5个标准站自建成以来,能较好的履行林业工作站服务管理职能。5个标准站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能够积极开展林业政策宣传、森林资源调查保护、林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森林防火、林木病虫害防治、推广林业科学技术及培训等工作。通过加强标准化林业工作站项目建设,充分履行各项林业行政管理职能,能够较好地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和产业发展目标。为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建设提供了优质服务和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