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沂|华特达因2021年上半年净利净利2.29亿增长69.8%

2021-08-02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2日讯(记者 郭念礼)近日,山东华特达因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华特达因.000915.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华特达因实现营业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长21.4%;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69.8%


  鲁网记者从报告获悉,华特达因2021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10.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9亿元,同比增长69.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增长73.0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38亿同比增长5.31%;基本每股收益0.98元,同比增长6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1亿元,同比增长7.54%;总资产38.46亿元,同比增长4.09%。


  华特达因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全面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在医药产业板块的强力带动下,经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报告期内,来自于医药产业的收入为7.49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4.03%。

  据了解,华特达因主营医药、环保业务,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华特达因属于医药制造业医药产业由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因药业经营。

  华特达因在报告中提到,达因药业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已形成以伊可新为龙头,包括伊D新、伊佳新等为代表的儿童营养类和治疗类产品组合。其中“伊可新”为中国驰名商标,多年来一直位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图片源自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华特达因成立于1993年,其前身为山大华特(全称为“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注册地位于山东省沂南县县城振兴路6号,法定代表人朱效平,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环保,其他业务涉及教育、新材料、信息等领域,经营范围包括二氧化氯制备成套装置的集成、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二氧化氯发生器、次氯酸钠发生器、臭氧发生器的开发、生产、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等。

  据此前报道,2020年3月,原山大华特第一大股东山东华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变更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山东大学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根据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政策要求,公司由山东大学校属企业转变为地方国资所属企业后,原则上在企业名称中不得继续使用“山大”等与山东大学相关联的字样。今年4月,公司名称变更为现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