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实践队赴济宁市金乡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1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为了感受红色文化,汲取力量源泉,7月25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实践队在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朱海勇的带领下,到济宁市金乡县羊山镇红色基地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赓续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先后到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烈士纪念馆、王杰村和冀鲁豫边区纪念馆,通过历史寻根、实地探访、文化熏陶、座谈交流等形式,用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用脚步追寻英雄模范足迹、用行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队员们通过参观珍贵历史照片、信件、电文、实物,重温了75年前那场惊心动魄、血雨腥风的战役;在王杰村,实践队一行参观了王杰纪念馆、王杰精神大讲堂,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马龙芹、老战士马龙银交流座谈,聆听英雄故事、感受英雄的伟大精神。

  土木与建筑工程系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1班团支书江兴阳说:“通过参观学习,英雄王杰远大的格局、广阔的志向、无私的品格深深影响了我,我将以王杰为榜样,以祖国的需要为目标,在生活、学习上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用之才。”

  “英雄虽已逝,但精神感召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实践队员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1班吴子昊激动地说。

  下一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实践队还将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实践归来话成长”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实践育人成果,将实践成果形成调研报告或论文,将社会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