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临沂赛区第二场比赛举行

2021-08-01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路雅平 吴艳萍 实习记者 蒋汶芸)8月1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鲁网临沂频道承办的2021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暨“旭辉银盛泰杯”临沂赛区第二场预选赛在临沂市罗庄区星河城·学府|盛府营销中心举行。

  “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2021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共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用自备的手机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此外,本次比赛题库中的题目,全部为选择题。参赛选手将答题答案提交后,系统将根据各人答卷得分自动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精力集中,全身心投入到阅读之中,考场中只闻学生翻书的“沙沙”声,学生们不时在白纸上记录书中的重点内容,有的更是直接画起了思维导图来增加记忆。
  “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2021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从阅读推广出发,让少年儿童可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学习更多的知识,让阅读慢慢渗透到日常的生活中,共同建设学习型社会,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大力营造书香氛围,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个城市的代表队,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此次阅读比赛,聚集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这一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旨在提高临沂市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心灵远离喧嚣,感受阅读带来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