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7-31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杰讲话。各县区局、市局直属单位分别发言,交流上半年重点、亮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系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十佳榜样”典型引领作用,塑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形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做到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忠诚牢牢刻在思想深处,要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要始终保持在线的工作状态,自觉对标先进,增强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激情和斗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要提升尽善尽美、精益求精的能力。一要善于发现问题,炼出发现问题的“千里眼”,二要高标准解决问题,磨好解决问题的“金箍棒”,三要长效保持工作成果,把要求当成纪律,把落实转化成标准,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建立问题清单,采取销号制度,每一项工作都想到穷尽、干到极致。要提升开拓进取、协作提效的能力。一要善于统筹兼顾、统筹推进,二要善于融合推进、融合落实,三要善于协同共治,处理好上下左右内外的关系,四要善于创新突破,通过创新破困局、开新局,坚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推动各项政策相互配套、相互耦合,在协调均衡中形成整体效能。要提升砥砺奋进、笃行致远的能力。一要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成为“一专多能”的全能选手、多面手,三要成为工作的能手,四要成为办事的高手,增强勤学苦练的主动性,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提升齐心协力、共勉共进的能力。一要着力打造活力支部,二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三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牢守底线、营商环境、服务群众、机关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市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局职级调研员,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