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沂|山东沂南一国企控股旅游企业100%国有股权拟转让

2021-07-20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郭念礼)近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山东城投开元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城投开元集团”)拟转让临沂智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临沂智圣旅游公司”)100%国有股权,底价面议,转让时间截至7月29日。

  据悉,临沂智圣旅游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地位于沂南县铜井镇单家庄,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城投开元集团100%控股,经营范围包括旅游景区开发、建设、经营;房地产开发。

  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底,临沂智圣旅游公司资产总额6.67亿元,负债总额6.73亿元。2019年度,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8.72万元,净利润亏损124.33万元。另据其近期财务报表披露,截至今年5月底,该企业无营业收入,净利润亏损157.16万元,资产总额9.65亿元,负债总额9.76亿元。

  鲁网记者从爱企查获悉,2017-2021年间,临沂智圣旅游公司可检索到的法院判决书不低于10起,案由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合同纠纷、企业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追偿权纠纷、因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损害责任纠纷等。案件中,临沂智圣旅游公司也多扮演被告、被执行人等角色。

  另据了解,此次交易的转让方城投开元集团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由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城投集团)持股60%,山东开元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开元集团”)持股40%。值得一提的是,开元集团的法定代表人陈吉伦同时也担任临沂智圣旅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据悉,城投开元集团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地位于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8号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18楼,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土地开发利用、项目投资及管理、房地产开发建设、物业管理、园林绿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住宅工业化技术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预制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的生产、销售;新材料的研发;房地产营销策划代理。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