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积极开展创卫行动

2021-07-10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为积极响应临沂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的号召,贯彻落实临沂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关于对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实行包保帮扶责任制的通知》要求,临沂城发集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包保帮扶工作,助力提升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评工作水平。

  第一时间制定并引发《临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包保帮扶工作的时间安排、责任区域及工作重点内容。

  为确保集团督导到位、指导到位、落实到位,集团成立由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杰任办公室主任的创卫工作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集团宣传办公室,具体负责对接调度、协调督导、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开展。

  组织权属企业临沂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山东三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城发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城发智慧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临沂综保国际贸易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临沂城开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有限公司对责任区域内的村庄开展“一对一”结对包保帮扶工作。重点开展“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落实“八小”行业管理措施、加强工地监督管理”等具体工作内容。

  7月8日上午,临沂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杰组织召开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包保帮扶工作会议。集团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包保帮扶工作组责任领导及联络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杰传达了《临沂城发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起要求:创卫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包保帮扶工作组要积极主动与工作5区对接,责任领导要亲自带队,下沉到网格一线,认真研究帮扶措施,细化分解帮扶任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包保帮扶工作组要对照总体创建指标和工作5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创建目标及帮扶重点,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各包保帮扶工作组每周五上午9点前,将本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整理报送,由创卫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总上报;各包保帮扶工作组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重点,对照各自职责分工,配备足够工作人员,到包保帮扶工作5区开展督导检查。要建立定期督查调度制度,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实行销号管理;创卫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程跟踪督查,对工作不细不实,甚至被动应付、推诿扯皮,给迎审工作带来不良影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各包保帮扶工作组要坚持“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复审迎评工作的宣传力度,并结合企业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指导帮扶工作5区把工作成效和惠民举措,准确及时地向社会展示出来、宣传出去,形成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评工作深入开展。

  7月8日下午,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杰带队,临沂城发集团创卫工作小组办公室、各包保帮扶工作组责任领导及联络员20余人到白沙埠镇船流街工作区实地走访调研。

  朱杰一行首先来到白沙埠镇钓鱼台村,听取船流街工作区6个村庄的基本情况介绍及当前工作重点。随即,按照包保帮扶工作分组情况,各工作组分别前往对应包保帮扶村庄调研督导工作。朱杰先后到钓鱼台村、苗家庄村、刘家湖子村、船流街村与村委干部对接交流,并深入村庄内实地走访调研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下一步,临沂城发集团将不断发扬忠诚、担当、务实、拼搏的拓荒牛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工作落实,细化责任分工,提升工作效率,以冲刺的状态、决战的姿态、优良的作风,全面抓好各项包保帮扶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