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能源公司与临沂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警企联合”管道保护宣传活动

2021-07-02 1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王洪德)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节庆期间燃气管道设施安全平稳运行,7月1日下午,临沂能源公司联合临沂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郯城县李庄分输站举办“警企联合”管道保护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将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将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讲解,引导管道沿线群众参与到管道保护工作中来。


  启动仪式上,临沂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石省传对临沂能源公司开展管道安全保护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石省传指出,天然气管道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加强天然气管道的管理和维护,保障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管道的安全运行,是公安机关和燃气企业的共同职责。要严防燃气管道泄漏和第三方施工破坏;加大管道宣传保护力度,筑牢沿线群众管道保护安全意识;严厉打击第三方施工破坏、管道占压,危害管道及附属设备设施等违法行为,确保输气管道安全,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稳定。


  临沂能源公司总经理辛本传对临沂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公司建设发展、特别是管道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辛本传在发言中表示,将以此次“警企联合”管道保护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警企、政企关系,借力公安机关和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持续开展燃气管道保护宣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节庆期间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管道沿线对管网及附属设备设施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参加了警企联合巡护活动。


  活动当天,临沂能源公司还分别在罗西、傅庄、沂南、沂水4个站点同步进行了管道保护宣传活动。


  临沂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郯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郯城县李庄镇党委政府、李庄派出所有关领导,临沂能源公司领导班子及部分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临沂能源公司(全称“临沂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气化临沂”项目的实施主体,全面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三大责任,承担着临沂市行政区域内的高压、次高压天然气主管线的建设、运行与管理工作。公司高压、次高压管网现已敷设至临沂市五区八县,在役运行管道320余公里。公司持续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加大资源投放,压实保供责任,累计输送天然气34亿方,致力于为沂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