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建设中心联合市政集团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2021-06-25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6月22日上午,临沂市政建设中心联合市政集团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熊珂安出席活动并致辞。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相关参建单位3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起重伤害、物体打击、触电、火灾、防汛九个科目,按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疏散和抢险救援等流程进行,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参演人员针对所设定的事故场景及其后续发展情景,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报告事故发生情况、警戒疏散、排除险情、组织救援、总结点评等环节真实模拟了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场景。通过演练,检验和提高了市政工程相关人员的现场组织指挥、队伍调动、应急处置等应急能力。

  今年以来,临沂市政建设中心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从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四个方面狠抓市政工地施工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