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临沂“非遗购物节”即将精彩亮相

2021-06-02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王安娜)6月2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七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于6月11日至12日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会期两天。

  本次非遗购物节活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在非遗博览会活动宣传展销期间,结合第五届文旅惠民消费季,广泛发动传承人、非遗企业、项目保护单位组织线下店铺152家,线上店铺72家,涉及139个非遗项目的1075项产品种类,积极开展网络销售,通过直播、预售等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线下线上活动;同时结合非遗资源特色,充分利用景区、历史文化街区、广场、商场,同步开展非遗产品线下销售活动。

  据悉,本届博览会,邀请了全省各地市300余个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参会,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琳琅满目的非遗展览、多样生动的传统技艺、目不暇接的非遗美食,通过展览展示、制作交易、非遗论坛、技能竞赛、现场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在看非遗、吃非遗、穿非遗、用非遗的过程中,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