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完成省内首单利用RCEP成员国航运渠道进口毛坯钻石

2021-06-02 14:43: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临沂蓝玫瑰华星钻石首饰有限公司(简称华星钻石)进口的1.24万克拉、货值908万元的毛坯钻石顺利从青岛流亭机场入境并顺利通关,这也是山东首次利用RCEP成员国航运渠道进口毛坯钻石。

  “多亏了临沂海关精准帮扶,指导我们企业打通了RCEP成员国航运新通道,化解了停工风险。”华星钻石总经理刘勇说。5月初,华星钻石突然接到青岛流亭机场海关的紧急通知,将停止疫情期间的金伯利原产地业务特殊办理流程,要求企业在入境口岸海关提交通关材料和实施查验。这意味着前期企业通过北京口岸入境后在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出通关单的毛坯钻石将无法顺利通关。没有原材料,企业将面临全面停工的风险。情急之下,刘勇找到临沂海关寻求帮助。
  了解到该企业困难后,临沂海关本着“三个全力以赴”服务地方外贸经济发展的宗旨,立刻组织相关业务骨干成立帮扶小组,第一时间联系对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了解毛坯钻石进口通关情况,积极与青岛海关关税处沟通请示,共同研究分析该企业进口通关堵点难点,制定精准帮扶方案,指导企业打通RCEP成员国航运新通道。5月26日,该企业从比利时启运的毛坯钻石顺利从青岛流亭机场入境并顺利通关。新通道的启用将有效保障临沂市外向型钻石加工企业的供应链,促进临沂市钻石加工业长期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