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地震台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2021-05-12 11:1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地震台结合临沂实际,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和临沂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进一步提高公众防灾避险技能,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安全意识。

  “防震减灾、科普先行”志愿服务亮点纷呈。今年以来,市地震台先后赴平邑县郑城镇桃峪村、沂水县道托镇西道托村、郯城县李庄镇沙墩小学、临沂卫校等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6000余份。通过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调动广大市民了解、支持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共同抵御地震灾害风险的合力。

  防震减灾科普讲解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市地震台先后召开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专题会议、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培训会议。

  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全面展开。通过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市地震台、市教育局按照全市普通中小学全覆盖的标准,制作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光盘,目前已发放2000余张。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