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五一”假期政务服务不打烊 便民利企暖人心

2021-05-10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五一”期间,临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预约办”“网上办”“自助办”等方式,继续提供节假日“不打烊”服务,让企业群众在假期期间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

  推行“预约办”。市县两级通过官方微信等渠道发布《“五一”期间预约服务通告》,公布预约服务电话300余个,组织各级各部门全面提供预约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为群众提供“预约+办理+现场自助打证”的“一条龙”服务,累计办理25件不动产登记业务;罗庄区行政审批局主动上门,为沂堂镇益农种植农机化专业合作社办理农机年审换证业务。“五一”期间,全市累计接待预约服务375人次,线下办理544件业务。

  推行“网上办”。各级各部门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临沂站、爱山东APP临沂分厅以及其他业务系统,积极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服务。市人社局线上累计办理2368件业务;市医保局累计办理89件业务。“五一”期间,全市累计线上办理业务3799件。

  推行“自助办”。五一”期间,市县两级依托“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企业群众提供水、电、气、暖、社保、医保、税务、行政审批等百余项业务自助办理服务,群众持本人身份证即可进入政务大厅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业务。

  下一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