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精神”再放光彩!中央芭蕾舞团携《沂蒙》走入临沂大剧院

2021-04-13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4月7日-9日,在“红嫂”的故乡、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临沂,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沂蒙》在临沂大剧院上演。这部汇集着中芭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真挚情怀与心血凝炼的传承新作,将“家家有红嫂、户户有模范”的沂蒙红嫂群像倾情演绎呈现于舞台之上。 

  此次芭蕾舞剧是由临沂市文旅局和临报集团主办,临沂大剧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演出,同时也是临沂大剧院的第1000场演出。 

  从2017年到2019年,这是中央芭蕾舞团第4次来临。从《红色娘子军》到《沂蒙情》再到《沂蒙三章》,中央芭蕾舞团携精品之作为临沂人民带来一场场足尖上的艺术盛典。 

  战火远去,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随着演出进入尾声,红嫂们的身影虽定格历史但她们留给后人的精神却将历久弥新、生生不息。现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此起彼伏,演出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观看芭蕾舞剧《沂蒙》的观众,不少饱含热泪看完全剧。这不仅是欣赏了一台精彩的舞剧,同时也是对沂蒙精神的更深层次认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