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花海菜乡·醉美兰陵”文化旅游推介会顺利召开

2021-04-11 1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1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徐侠 冯磊 孔维克)411日上午,花海菜乡·醉美兰陵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临沂市兰陵县召开。兰陵县政府副县长、苍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妮娜,兰陵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献华出席会议。兰陵县旅游中心主任郭学广主持会议。

  苏妮娜在致辞中介绍了兰陵县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苏妮娜表示,近年来,兰陵县把发展旅游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抓手,强化政府引导,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宣传推介,完善公共服务,着力构建全域旅游产业体系,文化旅游业已成为该县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兰陵县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文化休闲旅游名县、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和省部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

  会上,刘献华介绍了2021年兰陵县旅游奖励政策。据悉,为进一步开拓目标客源市场,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提高兰陵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充分调动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实际,兰陵县制定了《2021年兰陵县旅游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表示,即日起至1231日,凡组织市外旅游团队来兰陵县开展二日游的组团社和地接社(无地接社仅奖励组团社部分),可获得300-20000元不等的资金奖励。

兰陵县旅游中心主任郭学广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还重点推介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风景区、宝山前野生动物园、绿沃川空中草莓园等特色景区。

  近年来,兰陵县扎实推进兰陵国家农业公园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快压油沟体育小镇、宝山前二期、大宗山、山里王、邓王山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出乡村生态游、红色研学游等旅游线路,总投资45亿元的兰陵王城项目正式启动,并入选省级重点项目。代村、压油沟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压油沟田园小镇、兰陵田园新城小镇被评为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小东山村入选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兰陵旅游业态、旅游品质不断丰富提升,有力支撑全域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