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发挥资源优势,争当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主力军

2021-04-11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1日讯(记者 郭念礼)兰陵县是临沂市的南大门,山东省的南菜园。今年以来,兰陵县抢抓临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地处最靠近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发挥兰陵在长三角三十多万人的人脉优势,依托“儒学兰陵、诗酒兰陵、山水兰陵、红色兰陵”资源优势,主动对标长三角高品质旅游需求,对接长三角客源市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争当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主力军。

  “特色+精品”,精准发力撬动旅游市场,聚力推动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兰陵县扎实推进兰陵国家农业公园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快压油沟体育小镇、宝山前二期、大宗山、山里王、邓王山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出乡村生态游、红色研学游等旅游线路,总投资45亿元的兰陵王城项目正式启动,并入选省级重点项目。代村、压油沟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压油沟田园小镇、兰陵田园新城小镇被评为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小东山村入选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兰陵旅游业态、旅游品质不断丰富提升,有力支撑全域旅游发展。

  “走出去+请进来”,兰陵县大力开拓长三角旅游市场,先后在上海、杭州、无锡、南京等长三角中心城市召开文化旅游推介会,受到当地旅行社和市民的普遍欢迎。同时,加强与上海春秋、苏州同程、锦江旅游、上航旅游、上海中旅、华东自驾游协会的合作。20201228日,与江苏电视台《跟着大脚走》旅游栏目合作,组织了300多人的游客,启动了“南京市民游兰陵”活动。该县还邀请200多家长三角重点旅行社到该县踩线考察,共同签订《百万长三角城市市民游兰陵活动合作协议》。

  “资源+营销”,融入长三角,打造旅游新热点,兰陵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销活动,多方推介兰陵旅游产品。先后举办了“沂蒙红动中国”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百家媒体、百家旅行社走进沂蒙山、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活动”“花海菜乡·醉美兰陵”旅游推介会,带动春季旅游市场全面复苏。今年一季度,全县共接待游客18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亿元,其中接待长三角地区游客超过35万人次。

  “实施三步走,打造后花园”,向着长三角进发,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兰陵县正凭借自身优势,以速度兰陵的魄力全面扮靓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为打造全市乡村振兴先行区、人文厚重和美新兰陵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