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2021年度建筑业群众性质量管理优秀成果评选揭晓

2021-04-06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近日,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临沂市建筑业群众性质量管理优秀成果发布交流会。22家企业、126项申报成果参与本次活动,参与企业和成果总量均创临沂建筑业QC活动开展历年之最。 

  此次交流会现场发布了13项QC小组成果,对113项成果进行了交流。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审,共评出市级一等奖25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54项。市择优对其中38项成果进行省级推荐。 

  2020年以来,临沂市抓紧建筑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不放松,以做大做强做优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事求是,因势利导,充分依托龙头企业示范引领,突出培训培育,强化信用激励,做好引导服务,不断实现自我突破,持续增强企业获得感,推动建筑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与建筑科技有机结合,形成同频共振新格局。 

  质量氛围持续向好。市级管理层面注重系统集成,通过培育、引导、服务多项措施,提升建筑业企业的质量管理意识,注重以人为本,最大化调动一线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QC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县区主管部门提高认识,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参与,不断凝聚质量活动分级管理工作合力。 

  充分激发群众智慧。此次活动中,各QC小组成果体现出了高度专业性和独立性,QC倡导的持续质量改进、降低消耗、提高经济效益理念得到贯彻,成果类型丰富,有针对现状存在问题进行破题的问题解决型课题,有一线工人以改进产品质量、改善生产环境为目的的现场型课题,有注重探索新思路、创造新产品、提供新服务的创新型课题等,这是市行业质量管理活动的科技创新水平和一线质量活动的真实写照。 

  细化举措确保实效。近几年,市系统贯彻抓好QC工作的各项举措,建筑业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建筑业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质量管理的投入不断加大,专业QC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适应行业发展前景的QC新成果大量涌现,持续推动建筑业QC工作稳步向好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