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清廉——廉政文化艺术展”巡展走进滨州市博物馆

2021-03-29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加强博物馆间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藏品“活起来”,更好地发挥其文化价值和社会教育价值,由滨州市博物馆、临沂市博物馆、临沂天泽木文化博物馆联合承办的《一品清廉——廉政文化艺术展》于3月20日至6月20日在滨州市博物馆展出。 

  展览主要展出天泽木文化博物馆收藏的各个时期传统木作中具有“清廉”寓意的木雕花板原件及传拓作品,立足于传统木雕花板,在挖掘其蕴含的“清廉文化”的基础上,创新传统木文化的表现形式,打造丰富多样的展览形式,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多角度阐释“廉政”内涵,营造清廉氛围,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作风。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古“廉洁”就深入人心,在日常家居生活中,在家具的纹样装饰中都有所体现。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展览充分挖掘博物馆藏品中蕴含的廉政文化,使参观者在领略传统艺术之美的同时,能够利用历史智慧进行廉政教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