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安交警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2021-03-25 1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王安娜 见习记者 韩凯翔 通讯员 高杜娟) 为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效,树立政法干警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和诉求、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3月25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坚持开门搞整顿,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部分市民群众走进临沂公安交警铁骑,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

  在铁骑文化广场和训练场,活动参与人员实地观摩了铁骑队员场地障碍驾驶和特技驾驶演练,充分了解了铁骑大队战训结合、以练促战的练兵指导思路和贴近实战、实用高效的驾驶技能。铁骑大队民警向新闻媒体记者介绍了春风650警用摩托车的驾驶技巧以及车辆性能,讲述了铁骑队员圆满完成护卫405四川凉山烈士荣归故乡和迎接援鄂医疗白衣天使安保任务、日常巡逻执勤中为伤病患者开辟紧急通道、早晚高峰疏堵保畅等内容,赢得了新闻媒体记者、市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在铁骑之家,铁骑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向活动参与人员介绍了办公场所建设和便民服务窗口,大家详细了解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充分感受到为民提供处理违章和交通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窗口的便利,切实体会到真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做实事。在铁骑文化馆,观看了“薪火相传、继往开来、铁骑风采、誉满沂蒙”四个展示板块,深入了解了临沂公安交警的历史沿革和交通管理勤务模式的不断变迁,并观看了沂蒙铁骑主题宣传片。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临沂交警“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树立了交警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推动了交通管理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为下一步改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造更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