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宣传部到临沂市调研“扫黄打非”工作

2021-03-25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金祥,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副处长葛庆涛到临沂市调研“扫黄打非”工作。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呈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兰山区、河东区等地对市出版物发行单位和印刷复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并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临沂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兰山、罗庄、河东、临沭、高新等县区文旅局主要负责参加。 

  刘金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临沂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要集中力量开展“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和市场集中整治,网上网下协同发力,重拳打击各种非法出版活动;进一步做好案件侦办,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联防协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彻查,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坚决移交罚;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和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拒绝盗版”“文明上网“等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协调、督办职能,压实、压紧成员单位责任,推进“扫黄打非”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出版物市场监管,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