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宣传活动

2021-03-15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抽查宣传活动,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3月12日上午,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市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科负责人、12家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48家消防产品经营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消防产品使用单位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 

  12日下午,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山东沃通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山东利群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恒天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沂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大润发超市北园路店等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产品的身份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有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和认证证书,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进行了检查,对产品的外观、铭牌标识、结构部件、材料和性能参数等进行了一致性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产品符合行业标准要求,但也有个别经营单位存在销售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压力指示器指针不在绿色区域,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无消防产品身份证标识等问题,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现场依法进行了处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