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才工作集团开展“筑巢引凤”聚人才全周期服务

2021-03-10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3月7日晚,临沂电视台《临沂新闻联播》在《今日头条》栏目报道了临沂人才工作集团开展“筑巢引凤”聚人才的全周期服务。
  引才不忘留才,临沂市通过构建全链条、全覆盖、全要素人才服务体系,让高层次人才安心留下创业。在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张远明正和他的研发团队,探讨3D打印机的提升改造技术问题,而在创业初期由于缺乏团队支持,张远明一直是孤军奋战。为此,临沂市人才工作集团通过与临沂大学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对接,为他组织了12名博士的研发团队,大大提高了项目的研发水平。
  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张远明表示,团队实力非常强大的,靠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研究领域方面大家能够互补,提高整体研发水平,因为有事业在这里,所以留在临沂也非常有信心。
  为保障人才创新创业“有场所、有资金、有资源”,临沂市人才工作集团先后成立沂蒙创新研究院、沂蒙商学堂、沂蒙博士创业园、临沂大学科技园、人才金融“1+N”直通服务平台等人才工作创新项目,对接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18个,目前,已为15个人才科创项目授信4300万元,人才发展环境生态进一步优化 。
  临沂人才工作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玉彬表示,以产业吸引人才,以人才促产业,通过企业化手段补齐人才服务的短板,深化新形势下人才工作市场化、专业化的运行机制,实现人才与政策,人才与企业,人才与产业的深度高效对接,打通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