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1-03-04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3月3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尚功主持会议,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全市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全市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四项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县区围绕文旅行业生产安全和市场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以贯彻学习《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为契机,遵循以人为本、科学施救、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理清职责、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文旅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运用好调度通报、专题会议、工作督办、督查核查等工作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和最扎实的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及时报送重要信息,分析解决关键问题,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走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文旅行业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防范文旅行业内重大责任事故发生。要加强联合联动,聘请第三方专家对各文旅领域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整治文旅行业内的非法经营行为,全面提升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