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记分!2021年度临沂首例环评失信行为记分惩戒

2021-02-25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2月23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山东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编制人员靳海燕分别进行环评失信记分处理。这是临沂市今年首例环评编制单位及编制人员失信记分案例。

  临沂市恒昌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向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递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申请书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临沂市恒昌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提盐系统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编制单位为山东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主持人为靳海燕。 

  审查发现,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较大质量问题,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21年2月3日对山东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靳海燕下达通报批评和失信记分告知书文件,告知失信事实、计分依据及拟作出的扣分决定,并告知其有权进行陈述申辩。该公司在期限内未提交书面陈述和申辩。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第七条规定,2月23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决定对该公司和编制主持人进行失信记分5分处理。 

  下一步,临沂市将继续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继续狠抓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质量,加强抽查与复核;对存在问题的公开曝光并依法严惩,落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环评文件质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