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大代表牛庆花:加大农村电商扶持力度 培育更多电商新人

2021-01-26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杨成喜) 电子商务是现代农业的一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在过去一年,我通过快手号“沂蒙牛庆花”直播带货形式,把沂蒙老区农特产品推销到了全国”,临沂市人大代表、蒙阴县晏婴故里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牛庆花告诉记者。 

  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电商扶贫带头人,牛庆花的目光仍然聚焦在农村电商领域。“希望进一步细化电商扶持政策,对电商园区、电商主体、电商物流、电商品牌等加大支持力度,增强扶持政策的引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牛庆花说。 

   牛庆花在新的建议中,大力培训、孵化农村电商带头人,优化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布局,完善村级服务站点代购代销、快递收寄、金融服务等功能,将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做活做好。可以通过支持龙头企业,充分利用快手平台,把诸如农副产品、休闲食品类电商做大做强,推动小微电商集聚发展,带动蒙阴苹果、蒙阴板栗等沂蒙老区特色农副产品拓展市场,促民增收。 

  “以电商的介入,倒逼果农提高品质,突破品牌附加值低的销售瓶颈,提高产品质量和知名度,打造沂蒙老区优质农产品的整体形象,提高市场占有率,最终让沂蒙老区的果农钱包鼓起来”,牛庆花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