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工程建设处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专题会议

2021-01-24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1月21日下午,临沂市政处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要求,要成立一支专业的安全生产专家队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顿行动,督导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施工工地标准化建设,完善一线人员安全培训机制,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春节前后要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培训。

  会议强调,要有效保护地下管线等设施,各责任单位和项目单位要在施工前全面摸排地下管线情况,尤其是与民生关系密切的供热、供水、供电、供气及通讯光缆等管线,制定并落实管线保护及抢修应急预案,杜绝发生重大管线损坏事故。要进一步加大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对于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要立即停工停产,启动调查程序,严管重罚相关单位、责任人,并追究相关人员连带责任。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廉政建设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政处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市政集团、天元路桥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