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散煤污染治理工作

2021-01-22 09:53: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兰山区、罗庄区和河东区督导检查散煤污染治理工作。

  孟庆斌随机来到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沿街部分超市、理发店、馒头店、社区居民家中及钢材市场等处实地察看,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和散煤来源、清洁煤推广及使用等情况。在罗庄区盛庄街道杜三岗社区居委会,孟庆斌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村情民意及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社区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集约利用土地,拓宽融资渠道,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就业增收,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孟庆斌强调,散煤污染治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自觉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大力度、全方位推动散煤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要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完善方案,研究散煤污染治理的针对性、可行性办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坚持专项攻坚与常态管控相结合,强化联动执法,提升管理水平,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散煤污染治理取得实效。要加强舆论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普及安全用气用电知识,让更多企业和个人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便利。要全力保障兰炭和洁净煤供应,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散煤污染治理大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