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强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21 12: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1月20日上午,临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卫强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市区建筑工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张卫强同志随走随查,随机检查了中南林樾、房源西岸公园等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项目管理人员关于安全施工、疫情防控、冬季施工和大气污染防控等应对措施情况介绍,并深入现场对在建项目疫情管控措施、起重机械运行、吊篮施工作业、工人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冬季施工防火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临近年关,气候寒冷干燥,施工环境相对恶劣,极易发生各类险情与事故,张卫强要求各方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防范起重机械隐患、高空坠落事故和施工现场火灾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合理安排工期,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安全教育和培训,用典型事故做反面教材,教育和引导施工人员按章操作,树立隐患意识,尊重生命,切实实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专人负责、紧盯不放,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肃值班纪律,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并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加强复工检查排查,坚决杜绝施工机械设备防护设施等带病复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