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善晨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朱善晨:我在上海当“专业农民”

2021-01-13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杨成喜 郭念礼 徐琦) 提到上海,留给我们的印象那里是寸土寸金的“魔都”,金融巨头们所在的陆家嘴似乎才是上海本有的样子,丝毫无法将这个现代化的特大都市和农业联系起来,但就有一位兰陵人在上海当起了农民,而且还是上海金山区政府认定的“十佳新型职业农民”,他就是朱善晨,用上海“寸土寸金”的土地种植果蔬在上海卖出了500万的市场份额。 

  1月12日,鲁网记者前往朱善晨创办的上海善晨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通往朱善晨果园深处的道路南侧,两处高水准大棚分外惹眼,处处透着新建成的样子,这是朱善晨为了柑橘能够更好地应对冬季寒冷气候新投资建设的。据朱善晨的妻子介绍,除了这两处高水准大棚外,还有34个普通大棚。 

  在上海经营果蔬生意多年的朱善晨,除了关注自己的果蔬品质以外,对临沂老家的果蔬也始终在关注着。“像临沂的蒙阴蜜桃,其本身品质还是相当高的,但在上海市场的营销力度不够,没有在包装上下功夫,所以在上海市场上的认可度不是很高,临沂作为上海的果园子,我们要让这个‘果园子’编的好看起来”,朱善晨说。 

  2020年,朱善晨被上海金山区评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其正在谋划着第三次转型,走休闲农业的路子,再用三年时间,把梨园打造成一个田园综合体,与横召村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开拓农文、农旅相结合的产业模式。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朱善晨果蔬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