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 “2020中国数字政府领域应用创新奖”

2021-01-12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2021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中国数字政府建设大会”上,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2020中国数字政府领域应用创新奖”。

  2020年,临沂市作为全省“一链办理”改革试点,聚焦当前办事“多头跑、往返跑、材料多、时限长”等堵点难点,从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视角,推出“我要开饭店、我要开便利店、我要提取公积金”等198类“一件事”主题服务。依托政务服务平台,从“主题设计、场景应用、多表合一、个性套餐”等维度,在全省率先开发完成覆盖市县两级的一链办理业务申报系统,实行一级开发、两级使用,市级198项、县级1665项主题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网“一链办理”专区上线运行。

  市县实体大厅设置了“一链办理”主题服务窗口,办事指南二维码全部在政务服务网和服务窗口公布。企业群众根据办事需求,可自主选择“一件事”中所需办理的具体事项,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链办结、一窗出件、一次办好”。目前全市通过“一链办理”模式累计办理法人业务23424件、个人业务17680件,平均压缩时限65%、精简材料48%、简化环节63%、减少跑动74%,经验做法得到李干杰省长批示肯定。下一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快推进流程再造,优化政务服务,推出更多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