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沂驻沪流动党委书记王相恩:让沂蒙精神展馆当好临沂“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

2021-01-12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杨成喜)当诞生于蒙山脚下的“沂蒙山小调”唱响于黄浦江上空时,沂蒙精神展馆正式在上海落成,40余万在上海的临沂人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终于有了一处精神归一之所。

  自2020年9月份沂蒙精神展馆开馆以来,以平均每天接待两场的频次先后接待上海当地3000多人前来接受沂蒙精神红色教育的游客,更是15所高校的党性教育基地及上海浦东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的现场教学基地。
  “沂蒙精神展馆落户上海,是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弘扬沂蒙精神的需要,在上海开辟出一个展示临沂的窗口,另外一个就是作为警示教育上海流动党员的基地”,提起沂蒙精神展馆落户上海的初衷,中共临沂驻沪流动党委书记王相恩如是说。
  在落实临沂“实施三步走 对接长三角”的战略中,王相恩更是感觉上海的沂蒙精神展馆责任重大。
  “把临沂打造成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的新区,有利于临沂产业的精细化发展,把临沂打造成长三角的后花园,最重要的就是借助沂蒙精神展馆这个窗口把后花园的形象给推介出去”,王相恩说。
  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开馆以来,已先后有多批上海的各级领导干部通过沂蒙精神展馆的对接,前往临沂接受红色党性教育。“越来越多的旅行社也注意到了临沂的旅游资源,我们前段时间组织了40家旅行社奔赴蒙山、沂水踩线,希望通过包机的方式在临沂研发出更多的旅游线路”,王相恩告诉记者。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上海的各大旅行社都十分看中临沂的红色旅游资源,预计将会有5万上海游客前往临沂旅游参观。
  “目前,沂蒙精神展馆已经成了我们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上海的临港集团来这里接受沂蒙精神红色教育的时候,对临沂涌现出的一批英雄人物故事十分受感动,向我们提出要主动和临沂地区搞好合作”,王相恩说,“比如世界500强的企业,原来我们想去对接都无法和他们的高管直接联系上,现在有了这个展馆,他们过来接受教育时我们就很容易产生联系”。
  如今,临沂上下正在实行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上海沂蒙精神展馆更是义不容辞,实行“沪鲁联手 村企共建 助推乡村振兴”计划,在沂蒙精神展馆的带动下,驻沪流动党委向相关村子里派驻优秀企业家,这些企业家都是带着项目带着资源入村,同时驻沪流动党委也成立了乡村振兴顾问团队。
  在2020年,上海驻沪流动党委依托沂蒙精神展馆这个平台,先后组织了临沂多批优秀干部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挂职学习,组织了山东省一批科技干部进入长三角高校挂职学习。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