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杰荣庆物流:搭上长三角发展快车 推进临沂的产业转型升级

2021-01-12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杨成喜)1月11日,鲁网记者跟随“实施三步走 对接长三角”媒体采风团走进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希杰荣庆物流集团。希杰荣庆物流集团董事长张玉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临沂提出三步走“对接长三角”的战略是十分有必要的,临沂只要搭上了长三角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将更有利于临沂的产业转型升级。
  “就拿我们兰陵的蔬菜行业来说,我们兰陵的蔬菜占据了上海很大的市场,但我们没有能够拿的出手的品牌,如果我们的品牌意识向长三角对齐,更有利于我们蔬菜的品牌再造,提高兰陵蔬菜行业的品牌价值和蔬菜附加值”,张玉庆说。
  临沂,号称江北小义乌,是物流名城,提到临沂的物流行业,张玉庆说临沂的物流大而不强,在临沂由“大美新”向“强富精”的战略转变时刻,临沂的物流更是急需转型,希望临沂的物流行业能有时不我待的求变意识。
  “我们临沂人物流量大,从事物流行业的人多,但规范化作业的人太少,限制了临沂物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临沂缺少一个有看头,有讲头,有劲头的企业,但我们临沂人勤劳能吃苦,我相信只要临沂能有一个可拷贝,可复制的企业经验,一定能够引起临沂物流行业的大变革,大发展”,张玉庆告诉记者。
  从沂蒙山走出来的希杰荣庆物流集团,董事长张玉庆始终心系临沂。“沂蒙山的山水养育了我,我要回报这片养育了我的山山水水”,张玉庆说,在上海发展的这么多年,希杰荣庆物流集团始终将总部放在临沂,响应临沂的总部经济发展理念。
  “每次引进资本的时候,我都要求我的总部必须放在临沂,作为在外发展的临沂人,我们2020年为兰陵贡献了1.26亿元的税收,努力为家乡的发展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张玉庆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