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1-08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月7日,临沂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发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工会主任孙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成绩显著。全市累计完成投资57.5亿元,开工建设中小学107所、幼儿园177所,超额完成年度计划;299处城镇居住区幼儿园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城区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大幅降低,群众负担切实减轻;2019-2030年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为做好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全市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做好各项建设项目的收尾工作。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学校幼儿园、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工程是重点民生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未完成建设的项目,有关县区要高度重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工验收后投入使用,切实发挥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要积极谋划2021年度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规划建设工作要突出前瞻性、科学性,要结合城镇化进程、出生人口变化趋势和县区实际,提前谋划,科学谋划;要顺应时代发展和城镇布局规划新变化,不断调整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要按照上级要求,响应人民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期盼,不断提升办学办园条件,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入学需求,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体)局分管领导、规划建设工作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