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旅局赴兰山区督导文物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2021-01-08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月6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督导组一行3人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田带领下,到兰山区督导检查文物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和文旅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查阅相关档案材料,详细了解了兰山区文物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展情况。同时,先后检查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洗砚池晋墓,省级文保单位孔庙、王羲之故居、中共华东中央局旧址,市保单位临沂古城和国家二级博物馆临沂天泽木文化博物馆等,实地查看了文保单位保存管理状况、安全管理状况和进出人员防控登记点等防控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督导组要求,兰山区及辖区内相关文保单位要对照省市文物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抓紧抓实文物安全大检查、违法违规大整治、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四项重点工作,确保集中行动取得成效。要全力抓好节前不可移动文物巡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学习和宣传力度,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推动文物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