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市政工程建设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政工程督查考核工作会议

2021-01-02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12月31日下午,临沂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彬在市城建办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处2020年市政工程督查考核工作会议,市政处全体人员,市政集团、天元路桥、北控水务、首创水务相关负责人,各工程项目总监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市政处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12月份市政工程考核情况、市政工程督查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考核成绩排名前三名的项目授予流动红旗,相关业务科室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处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处负责推进实施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计34个,项目总投资70亿元。截至目前,已竣工26个,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从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来看,各项工作基本能够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推进,但也有部分工程项目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进度稍有滞后。在受疫情、汛期和环保督查应急响应停工等因素影响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非常难得、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要继续开展市政工程督查考核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强安全文明施工,把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文明施工贯穿工程建设项目始终。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赶进度、抢工期,把疫情和环保应急响应停工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进度滞后的项目尽快完工。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明确思路,坚定做好明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统领,以尽快完善内环快速路系统,提升改造滨河大道,打通跨河交通瓶颈,疏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为目标,重点实施沂河路快速化改造、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通达路祊河桥及两岸立交改造、交通技师学院过街通道、临工路中段大修、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程等6项工程,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交通出行效率。尽快建立健全黑臭水体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