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临沂市能源领域先进技术产品和设备推介会召开

2020-12-17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0日,2020临沂市能源领域先进技术产品和设备推介会召开。本次推介会由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临沂市能源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邀请了远景科技集团、奥德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博日明能源科技公司、富达清洁热能科技公司、精创磁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国内先进能源技术持有单位和企业参加,重点在智慧能源园区、风光储综合分布式新能源、清洁能源供热、新型太阳能光热技术和高效能轻量化电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同时,对纳入《山东省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的技术产品进行了宣传推广。

  临沂市能源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李晓峰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临沂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能源工作,采取“四增四减”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压减煤炭消费,提升能源科技水平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占比,取得了显著成效。就全市能源产业发展和能源科技进步,李晓峰提出三点希望:走多能互补的路子,逐步建立能源产业新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能源科技进步。以清洁能源为重点,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加大“外电入临”和天然气输入力度,提升清洁能源发电供热能力,全力做好“促绿色发展与保能源安全相结合”这篇大文章。
  与会人员认为此次会议为企业搭建了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加快能源技术装备引进、推动能源科技创新鼓舞了斗志,为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增添了信心,为加快全市能源科技进步、推进能源产业升级指明了方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