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商务局连夜部署《问政临沂》问政问题整改工作

2020-12-16 12: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鲁网记者从临沂市商务局了解到,12月14日晚八点《问政临沂》第二十期直播,临沂市市商务局接受问政。直播结束后,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永同志连夜组织召开《问政临沂》问政问题整改部署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逐条梳理了《问政临沂》节目直播中反映的电子商务进农村进展慢、村民收发快递不方便问题,汽车销售中出现加价、收取金融服务费、捆绑销售店内保险等问题以及非法拆解机动车问题。
  会议决定成立5个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赴各相关县区开展现场督导,动员大家立即行动、只争朝夕、争分夺秒,迅速投入到问题整改工作中去。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提高站位,主动认领问题,细化责任,严格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整改标准,立即开展整改。在确保整改效果基础上完善制度,重点建立常态化排查、全流程公开、精准化督查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问政临沂》反映民生关切、帮助发现问题,为推动工作、改进作风提供了重要契机。全市商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媒体监督,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查找日常管理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围。
  12月15日上午,临沂市商务局5个专项督查整治工作组已迅速下沉有关县区,开展整改督导工作,坚持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措施、期限,保证限期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问政临沂问题整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