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国有林场扶贫资金项目专项检查

2020-12-16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为加强国有林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力度,保障扶贫项目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确保扶贫项目执行到位并充分发挥效益,12月2日-4日,临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行刚带队,办公室、林场站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2019-2020年度国有林场扶贫资金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全市2019-2020年度共下达国家、省级国有林场扶贫资金项目7项,资金总额350万元,涉及蒙阴、费县、沂水、沂南、莒南、临沭6个县7处国有林场。检查组采取查验账目、翻阅档案、深入项目现场等方式对各国有林场扶贫资金使用、项目推进、工程验收、第三方审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各县林业主管部门有关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批复、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对各林场护林房改造、道路提升、水库塘坝建设等重点项目进行实地查看,针对在项目执行过程存在的问题、困难与县局、林场进行深入交流,对面上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风险防控,增强扶贫资金项目使用透明度,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安排精准。同时,对项目资金财务支出凭证进行查验,查看扶贫项目资金拨付到账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专款专用情况。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单位资料整理归档不完整、项目未验收、资金支付未完成等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推进,县级主管部门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检查效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通过此次检查,将有助于项目实施单位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实施的整体进度,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更好的发挥国有林场扶贫项目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助推林场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