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德调度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时强调:突出重点 迅速行动 综合施策 精准发力

2020-12-14 14:53: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12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到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指挥部,调度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重点、迅速行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加快改善。
  王安德先后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市发改委、市城管局等部门关于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王安德强调,重污染天气应对是减缓污染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道重要防线,反映一个地方综合治理水平和社会动员能力。要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依法采取果断措施、精准措施,最大限度削减排放,降低污染强度,缩短污染时间。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工业、交通、扬尘等污染源,精准分析产生原因,逐个找出重污染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消除瞬时高点。要严格应急管理措施落实落地,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应急方案中的每一项措施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有详细的应急预案,一行业一方案,一企业一对策,不能大而化之。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方式,把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向社会公布,争取企业和群众的支持。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从根源上解决污染问题。
  市领导范连生、郑连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