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保障管理培训班在临沂举行

2020-12-14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为确保临沂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信息安全,12月8日至9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举办了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保障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公司和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技术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魏强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旨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和网络安全相关规定措施,强化广播电视管理部门的职责和安全播出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全面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培训班邀请了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和省广播电视台、省数字电视公司、应急广播平台、兰山消防大队等单位有关专家,主要围绕广播电视网络安全管理与保障、地面数字电视、应急广播建设管理与维护、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与保障、消防安全与应急处置等5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结合多个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刻领悟到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操性,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