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造长三角后花园推进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在临沂召开

2020-12-14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10日至11日,全市打造长三角后花园推进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在临沂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各县区、高新区分管同志及其文化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有关景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先后到河东区全域旅游集散中心、观唐.中国古建筑群落汤养文化公园、汤头古镇、平邑县福溪地、富泉山居精品民宿、水浥田园旅游区、费县银座天蒙旅游区、银光文创园、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风景区、中国知青园等项目进行了观摩学习,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及发展情况介绍。

  会议第二阶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平邑县、费县分管负责同志、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着重介绍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决策部署、谋划打造新项目、培育新业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

  张玉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你追我赶,对标赶超,实施了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项目,丰富了我市的旅游产品和业态,增强了临沂旅游的市场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在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乘势而上,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文化旅游强县”目标,紧密结合当地旅游资源特点,重点在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出更多优质旅游项目、拳头产品,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创建、提升高质量等级旅游景区、加快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持续打造溶洞画廊、汤泉养生和崮乡奇观等特色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城市旅游,着力构建具有临沂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要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体系、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餐饮住宿体系,加强智慧旅游建设,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更具品质的服务;要积极拓展客源市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游齐鲁·畅享沂蒙”好客山东惠民季系列活动,精选重点客源城市,持续开展精准营销活动,深化与长三角中心城市合作,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冬游临沂,不断扩大“亲情沂蒙、多彩临沂”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