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累计完成各级各类检验检测41300余批次

2020-12-11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11日,临沂市召开检验检测中心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累计完成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检验检测41300余批次,委托检验检测9800余批次,检定校准计量器具261000余台件,2020年市检验检测中心完成任务量居山东省市级检验检测机构首位。 

  2020年是“检验检测工作规范年”,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整合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实现了检验检测能力大提升。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市检验检测中心积极与省、市市场局对接防护用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扩项工作,快速取得了防护型口罩、乙醇消毒剂等16个产品/项目,206个参数、22个检验方法的检验资质,成为全省第一个具备防护消杀产品检验的政府公益性综合检验检测机构。 

  市检验检测中心先后圆满完成了新增40个参数的检验能力和1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的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机构现场评审;完成了资质认定、实验室认可等工作。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坚持以4个国家级实验室和3个省级质检中心为依托,完成食品质检室、国家化肥中心能力改造提升工作,建立了博士科研工作室,购置油品快检、ICP-MS等仪器设备,为打造全国蚕茧生丝质量监测工作提供了“临沂样板”;创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临沂实验站;参与标准的制定,努力提升综合检验检测水平,用以满足政府及社会的需求。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农产品供应基地提供标准化检验检测,提升临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力服务打造沂蒙优质农产品品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市检验检测中心参与制定板材行业标准,农产品检测任务2419批次;完成生产、流通、餐饮领域食品、餐饮具抽样17662批次,委托677批次,发出报告15504批次;完成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等收样2083批次,委托24批次,发出报告2107批次。 

  兰陵县中心发挥“山东省农副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临沂)”优势,共检测农副产品336批次,确保山东南菜园“菜篮子”安全。蒙阴县中心共检验农产品871批次,畜产品374批次,助力全县林果业和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