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沂蒙·红色临沂”长三角中心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圆满收官

2020-12-11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亲情沂蒙·红色临沂”长三角中心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六朝古都”——南京市召开,为此次长三角中心城市文化旅游推介行程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推广处处长张贤,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储诚奇,来自南京的60多家旅行社代表,临沂市相关县区及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两地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张贤表示,长期以来,南京与临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南京与临沂通过高铁连接已经进入到3小时城市圈,来往十分便利。通过此次临沂旅游推介活动,临沂旅游给南京旅游业界、媒体界留下深刻的印象,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机遇,两地旅游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市场双向流动,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推介会上播放了临沂旅游宣传片,进行了临沂旅游资源推介,发布了临沂文旅云平台、“码”上游临沂平台。临沂市旅游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兰陵压油沟风景区、莒南无极鬼谷旅游区与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南京时尚旅行社分别签署了客源互送合作协议。

  一曲《沂蒙山小调》唱出了巍巍蒙山的秀美,一段舞蹈《乳汁救伤员》表现了临沂红色文化的感人至深。临沂推介团队不仅将临沂的资源产品介绍到南京,还把临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旅游商品展示给在场嘉宾,让一场文化旅游推介会,变成了临沂与南京旅游市场互通的平台,变成了两市文化沟通的桥梁。

  自9月底起,“亲情沂蒙·红色临沂”长三角中心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陆续在上海、宁波、苏州、杭州、无锡、南京召开,所到城市旅游业界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了对临沂文化旅游资源的浓厚兴趣,并表达了要把临沂作为今后旅游目的地的愿望。各主要城市旅行社代表,则将“到临沂踩线、进一步合作”作为自己的业务打算。

  此次“亲情沂蒙·红色临沂”长三角中心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京完美收官,不仅是临沂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休闲旅游后花园”的坚实一步,也是临沂落实“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的有力举措。“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启动以来,临沂市精心策划打造特色文旅产品体系,将富有沂蒙特色的人文、民俗、美食、特产等文化元素融入各类活动,以温泉养生、冬季滑雪、特色美食、购物休闲、祈福灯会为引领,突出年节文化概念,策划推出红色文化主题之旅、地质探奇主题之旅、乡村民俗主题之旅、沂蒙文化主题之旅、亲子乐园主题之旅、科普教育主题之旅、温泉康养主题之旅、特色民宿主题之旅和沂蒙美食主题之旅九大主题线路。全面激活冬季旅游市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到临沂体验集温泉、滑雪、研学、康养、采摘于一体的暖冬之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