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证员刺骨寒水勇救老人 尽显青年时代担当

2020-12-02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大活人在自己眼前消失呢?”12月1日,临沂市沂蒙公证处青年公证人员朱磊、冯立收在途经临沂市滨河西路阳光沙滩时,不经意的一瞥,发现河水里有一个黑影朝河内最深处飘去。他们立即停车,奔向事发地,当他们跑到河边时,发现是一位老人落水,已经只剩下一个脑袋露在水面。 

  熟悉水性的青年公证员朱磊毫不犹豫地脱下了上衣和鞋子,不顾冬日的严寒,义无反顾地扎进刺骨的河水之中,冯立收也立刻拨打了110、119、120电话,寻求专业救援。当朱磊游近老人将她向岸上拖拽时,老人的身体几乎已经冻僵。在冯立收的帮助下,朱磊将老人顺利拖上岸,解开这位老人被河水浸泡的衣物防止冻伤,不断拍打老人的身体和脚心,将老人扔弃在岸边的羽绒服盖在老人身上。随后,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120急救车也陆续赶来将老人送往医院。 

  经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救人历程,公证员朱磊穿上衣服又默默无闻地回到单位,投入到公证服务工作中。当同事们问起他这段经历时,他只是淡淡地说:“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大活人在自己眼前消失呢。”朱磊表示,救人时他没想那么多,当时脑子里一直重复着:我会游泳,这人必须救。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朱磊同志在工作中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公证员,是临沂市沂蒙公证处的一名业务骨干。在为群众提供公证法律服务时,他热情、周到、专业,获得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从朱磊身上,我们看到了属于青年一代的勇气与担当,作为一名九零后党员,他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