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沂蒙百年》创作座谈会召开

2020-12-01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7日,舞台剧《沂蒙百年》创作座谈会在临沂召开。邀请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词曲波,省舞蹈家协会原副主席、原市文广新局调研员李凡修,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市党史国史宣讲团团长李洪彦等专家参加座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沂蒙籍党员先驱、沂蒙地区党组织成立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充分论证了剧目立台的可行性和准确性。同时,对剧目的舞台表现形式、艺术创作手法和创作内容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该剧将以中国共产党在沂蒙地区的丰富实践为背景,综合展现并赞颂党领导沂蒙人民斗争求解放、奋斗求突破、创新求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刻诠释出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11月27日、28日,《沂蒙百年》主创团队赴沂水县、沂南县进行了创作采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